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202
巨大血管瘤被清除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24
     本报济南讯 近日,一巨大先天性血管瘤患者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实施了肿瘤切除手术。

    患者是一名16岁男孩,自小就经常大腿疼痛,多年来辗转多家医院进行过诊疗,曾经做过手术,但效果不理想。至此次手术前,大腿部位疼痛不断加重,夜晚尤为突出,甚至睡不好觉。据千佛山医院骨科的路青林大夫介绍,患者的病症是先天性血管瘤,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大。切除前瘤体从臀部一直蔓延到膝关节,大腿内侧、前后都有,在手术过程中,发现关节腔内、股骨坐骨神经、大转子等处也有瘤体,其范围之大是非常罕见的,瘤体与神经、血管完全密布在一起,给手术清除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经过医护人员6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这一范围巨大的血管瘤清除了。目前患者下肢感觉正常,身体一般状况良好。

    (王林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