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865
运动可治疗内脏脂肪型肥胖症
http://www.100md.com 2002年1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1.31
     运动可治疗内脏脂肪型肥胖症

    日本顺天堂大学副教授饭岛敏彦经过比较研究证实,运动能够治疗内脏脂肪型肥胖症。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说,饭岛教授以20名肥胖度超标的男性和女性为研究对象,检测他们在骑自行车运动时氧气吸入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情况。结果表明,与皮下脂肪型肥胖症患者相比,内脏脂肪型肥胖症患者在运动时优先消耗内脏脂肪。因此,饭岛认为,内脏脂肪型肥胖症患者能够通过运动减肥。

    内脏脂肪型肥胖症是内脏周围积蓄了过多脂肪的结果,容易导致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各种疾病,而皮下脂肪型肥胖则没有这种危险性。

    饭岛将在不久后举行的日本成人病学会年会上发表这一科研成果,下一步饭岛打算测定不同年龄和性别以及不同肥胖度的最佳运动量,制作成一览表,供内脏脂肪型肥胖症患者使用。 (张可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