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450
甘草可乐不一样的感觉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7日 现代健康报
     佳节将至,许多糖尿病患者及呼吸道感染者不无担忧:酒是不能喝的,喝饮料吧又怕饮料中的糖不利于疾病的康复。随着内蒙古神农生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精心研制的“甘草可乐”投放市场,将意味着喝饮料的同时喝出健康。

    杏林素有“十方九草”之说,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甘草具有清热、解毒、解暑、消炎、镇咳、降血脂、抗动脉硬化、保肝等功能。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原的“梁外甘草”更是甘草中的精品。从甘草中提取的甘草甜素比起普通的蔗糖要甜250倍。日本、南韩等国虽也在研制“甘草可乐”,但均告失败。内蒙古神龙生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的科研人员历经五年,终于成功研制出了“甘草可乐”,为民族饮料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食补胜过药补,甘草可乐,真正的民族可乐。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