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436
网迷美眉花容靓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7日 现代健康报
     受访专家:武汉市中医院美容科冯小菁主任

    现在上网冲浪的美眉越来越多,可是冲着冲着,美眉们发现自己的娇容越来越丑。去美容院吧,没钱;抹化妆品吧,又没见多大效果。其实大多数冲浪的美眉们不知道咱们的老祖宗早在古时候就指出了解决之道:清热解毒、活血化瘀、补益气血。千万别小瞧这12个字,日本人可是照方全抓。

    中医美容既能回复自然面色又有增白之功效,还具有安全、无毒副作用及价格低廉的优点,其唯一的缺点就是见效慢。

    上网之所以会影响花容,除电磁辐射外,中医认为长时间的坐视是主要罪魁祸手,长时间的坐视会导致女性气血不和,它还会引起头昏、食欲不振及大便不畅,这些副作用反过来又影响到人体的正常排毒功能,所以面色差也不足为奇。

    对于网迷,用化妆品和去美容院做美容来靓容只是权宜之计,专家认为,中医的外敷内治才是回复靓丽面容解决之本。“我们岂不是经常要去医院,哪有时间嘛!”美眉们大可不必担心,这里的外敷内治非常简单,大部分在家中就可完成。

    内治:

    1、药物针对补益气血,可服用阿归养血膏或清血合剂;

    2、食物少吃辛辣食物,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青菜,可以使大便通畅,以达到排毒功能,另外一定要大量喝水。

    外敷:可到市中医院或其它医院中医美容科配制玉容散等自制剂,在家中用蜂蜜或黄瓜汁混合调配后敷面部,有条件者还可以配合按摩、蒸气、喷雾以加速血液循环或进行针灸以达到更好的效果,外敷法每周做2-3次即可。此法对有过敏性皮肤的美眉效果特别好。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记者 潘董、通讯员 童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