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0284
■新闻背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07
     ■新闻背景

    心脑血管疾病俗称“富贵病”,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首要祸害。然而,近些年来,世界上许多经济发达国家由于对生活方式进行了干预,心脑血管病的死亡率正在下降或稳定在一个水平上;与此同时,我国此病的死亡率却从原来世界排名第七位上升到了世界第一位。

    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高达总人口的8%,死亡率接近总死亡率的50%,每年全国死于该病者达200万人,高于多数欧美国家。其中,冠心病占一半以上。

    我国权威的医学专家说,这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惹的祸。更可怕的是,在临床上,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小,甚至有些人正值壮年就突发大面积心肌梗死而英年早逝。

    现在正值寒冷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新春将至,在国人们甩开膀子地猛玩猛吃猛高兴的同时,在医院的急诊科里也有不少冠心病人突发心肌梗死而乐极生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