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419
泥巴按摩赛“跑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19日 长江日报
     用脚把土踩成一个圆锥型的小山后,便可随意从上往下溜,仿佛在自动跑步机上跑步一般―――

    我有严重的平足和脚气史,站久了、路走多了腿脚发胀、酸痛。我试了很多办法按摩足部,其中不花钱效果又好的莫过于泥巴按摩法,特推荐给大家。

    找一块防水的大垫布铺在阳台上或门前,到工地或山脚找几块大的黄土疙瘩,要硬而坚的黄土块。将黄土块放在垫布上,浇上一层水,赤脚上去轻轻踩,过一会儿黄土表面就十分光滑圆润。用脚把土踩成一个圆锥型的小山后,便可随意从上往下溜,仿佛在自动跑步机上跑步一般。几分钟后你会觉得脚底热乎乎的,受伤的神经有阵阵的胀痛,肠胃也特舒服。按摩时间因人而宜,完毕后用水将脚冲洗干净即可,泥团可反复使用。

    此法最大特点是利用了重力,主动地摩擦,泥土滑腻不伤皮肤,我称之为泥巴按摩器。这土方使我受益无穷,大家不妨一试。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青山区白玉山小学 苏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