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天地 > 皱纹
编号:11445420
做做舌操皱纹少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19日 长江日报
     这个运动能使脸上肌肉得到充分锻炼,同时,也会促进口内唾液的分泌―――

    我曾得一教授传授的减少脸部皱纹的绝招―――练舌操,比较简单易学。

    舌操分两个步骤,第一步,用舌尖舔上、下牙齿的牙床内侧。方法是:舌尖从上牙床内侧左边的第一颗牙开始,依次舔到右边的第一颗牙,再从下牙床内侧右边的第一颗牙开始依次舔到左边的第一颗牙。这样做完为一圈,每天要做九圈。第二步,用舌尖舔上、下牙齿的牙床外侧,方法如前,也要做九圈。

    这样运动的结果能使脸上肌肉得到充分锻炼,从而减少脸部皱纹的产生。同时,也会促进口内唾液的分泌,唾液中含有溶菌酶及多种抗体,将其咽下对身体也大有益处。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汉口惠济二路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