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418
话疗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现代健康报
     老人在退休后常常会产生一种失落感、自卑感,尤其是儿女们忙于上班,孙辈忙于上学时,更易产生忧郁之情。此时若能走出家门,邀上三两个知己好友,大家在一块,海阔天空,侃上一通,老人的精神状态就有可能大大改观。

    一是话疗可排遣寂寞。吃了饭没事,就可到左邻右舍家坐坐,谈古论今,互诉肺腑之言,能将忧虑苦闷之事抛至九霄云外。这样,会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而不单调寂寞,对调节情绪,增强机体免疫力大有益处。

    二是话疗可健脑益神。聊天内容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家长里短;大至国际、国内、大事、社会新闻,小至凡人琐事和柴米油盐酱醋茶。聊天时,老人既可以缅怀留恋往事,又可憧憬幸福的晚年,还可以交流与邻里关系和睦相处的体会,交流怎样处理好与晚辈的关系,饮食保健和延年益寿的经验,从话疗中增长知识,获得更多信息,使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