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33327
无行医资格曾强奸病妇 无良游医“医死”花季少女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新华网南京2月21日(亚润) 新春佳节,是合家团聚其乐融融的时刻,可对江苏省启东市向阳镇东进村十二组一李家来说,却是痛失爱女的悲惨日子,是一个游医害死了他家十四岁的独生女儿。

    春节前夕,李家正在读初中的女儿李小晚患病,李的家人喊来游医袁念新(男,65岁,向阳镇建平村组人)为女儿看病,袁诊断为感冒,开了9种药溶解在盐水中,静脉输入后就离

    去,不久,小晚忽然全身发抖,冷汗直冒,送往当地卫生院抢救,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人世。据参与抢救的医生说,小晚的症状是典型的药物过敏反应。

    据启东市卫生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袁念新曾在医疗单位工作,因强奸病妇被判刑,早无行医资格,属违法行医,去年被罚5000元,仍不思悔改。现已被启东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正宣判。

    这位负责人还提醒大家,得了病到正规医院治疗,千万不要图方便、贪便宜,请游医,要依法珍爱和保护自己的生命。(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