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0743375
颈性眩晕 试一试综合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颈性眩晕 试一试综合治疗

    康D:

    1年前,我锻炼摸高时扭伤颈部,相继出现了头痛、头晕、脖子扭动时发出沙沙的响声、视物模糊等症状,多方治疗均不理想,十分痛苦,寻求治疗。

    ——烟台 刘涌

    刘涌读者:

    您好!头晕、头痛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病因和发病机制较为复杂,涉及临床多个学科,如心血管疾病、耳源性、眼源性、颅内肿瘤、颈椎疾患等均可引起。因此,明确诊断是治疗的关键。根据该患者颈部外伤史、症状,可初步诊断为颈性眩晕。所谓颈性眩晕是指椎动脉的颅外段受到颈部病变压迫或(和)刺激导致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引起的眩晕综合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