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43337
济南获山东省城市卫生先进市 山东省城市疾病控制先进市称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山东省城市卫生先进市

    山东省城市疾病控制先进市

    本报济南讯 济南市狠抓城市卫生综合整治和疾病控制工作,使城市管理、环境质量、卫生工作年年都有新进步,城市面貌年年都有新变化,疾病控制水平年年都有新提高。日前,被评为“全省城市卫生先进市”和“全省城市疾病控制先进市”。

    近年来,济南市城市环境卫生无害化、机械化清扫率进一步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市区道路保洁率达100%;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6%,169个单位成为省、市级花园式单位;环境质量得到显著改善,污水处理率达30%以上,大气中悬浮微粒年平均值比1996年下降了68.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含量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食品卫生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公共场所卫生指标总合格率达93.9%,各类食品抽检总合格率达90.8%,餐具消毒合格率达90.1%,饮用水消毒率和出厂水合格率达100%;除害防病工作连续多年无甲乙类传染病暴发流行和无流行性出血热病例发生,周岁儿童“四苗”和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率均在98.5%以上;结核病、地方病、寄生虫病、职业病和学生常见病牙病防治工作以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全省城市卫生与疾病控制工作综合考评大检查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全省名列前茅。

    (张佩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