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2874
类肝素硫酸有助骨骼形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类肝素硫酸有助骨骼形成

    东京都老人综合研究所最近发表新闻公报说,研究发现,类肝素(乙酰肝素)硫酸对骨骼的形成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类肝素硫酸集中在软骨细胞的周围,保持着细胞成长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并发挥着向细胞供应营养的作用,但科学家并不清楚它是否参与骨骼的形成。白泽等科学家的实验着眼于能够促进类肝素硫酸生成的EXT酶。他们在实验鼠体内增强了EXT酶的同类物质EXT2酶的功能。结果发现,随着类肝素硫酸的生成量增加,出生8周的实验鼠的大腿的骨骼量要比一般的多1.5倍。他们认为,这是类肝素硫酸促进了软骨成长的结果。

    据认为,白泽等人的这一科研成果将有助于揭示这一基因出现异常引发疾病的原因及骨骼的形成机制等。 (张可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