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53866
孩子情绪异常可能营养不良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孩子情绪异常

    可能营养不良

    孩子的营养状况不良,往往在疾病发生前就出现一系列征兆,情绪异常即为信号之一。

    如果儿童长期情绪多变、爱激动、喜吵闹、性情暴躁等,应考虑是其甜食吃得过多了。

    如果儿童性格忧郁寡欢、反应迟钝、表情麻木等,应考虑其体内缺乏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素。家长应多给孩子补充水产品、肉类、奶制品等高蛋白食物,并多给孩子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西红柿、苹果和新鲜蔬菜。

    如果儿童经常忧心忡忡、惊恐不安或健忘,应考虑其缺乏维生素B族。家长可适当在饮食中补充些粗、杂粮,如豆类、蛋黄、猪肝、核桃等含维生素B高的食品。

    当然,如果孩子确系疾病所致,应去看医生,进行药物治疗。 (张远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