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210
可敬的“加塞”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本报济南讯 在通常情况下,一说到“加塞”者,人们都不会有什么好感。然而,近日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组织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出现的“加塞”者,却让人肃然起敬。

    春节期间,为了保障临床抢救患者用血,济南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徐徐开进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内的医护人员早已聚集在俱乐部门前“恭候”,踊跃无偿献血。

    正在值班的部分医护人员听说血站来院采血,也纷纷要求验血献血。由于一下子拥上来10多个“计划外”的“加塞”者,使原本整齐的献血队伍一阵骚动。在场的献血者纷纷向他们投去敬佩和赞许的目光,因为后面排队的人们都知道,这些“加塞”者献完血后还要马上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值班。2个小时内,39位医务工作者无偿向社会捐血7800毫升,这也是该院第五次无偿献血。

    (杨海亭 冯建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