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212
父子都患先心病同期手术得根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父子都患先心病

    同期手术得根治

    本报济南讯 近日,山东省胸科医院成功为患同一种先心病的父子同期进行手术,现父子俩均已康复出院。

    季先生,今年32岁,自幼患先天性心脏病,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没能得到及时治疗。前不久,他8岁的儿子又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无疑雪上加霜。因为难以负担两台心脏手术的昂贵费用,父亲决定放弃自己的治疗机会,只给孩子做手术。可经检查,季先生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再不及时手术就会失去治愈的机会。全家人痛苦万分。

    当院领导知道此事后,立即决定根据医院的特殊扶贫政策,对这对来自革命老区的不幸父子提供帮助。心外科医务工作者在麻醉科、手术室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于近日为他们实施了体外循环下先天性心脏病的根治手术,获得圆满成功。住院期间,病人全家感动万分,流着眼泪对心外科医护人员说:“在山东省胸科医院看病是咱老百姓的福气,谢谢你们了!”

    据心外科张延安大夫介绍,心外科收治过母女、姊妹同患一种先心病的病例,像这种父子同患一种先心病的比较少见,可能存在某种遗传因素,但目前尚未见到相关的大宗病例报告,值得进一步关注和研究。

    (通讯员 李云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