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214
肝破裂孕妇得救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济南妇保院紧急抢救

    肝破裂孕妇得救了

    本报济南讯 近日,刚刚怀孕50天的许女士突然剧烈腹痛,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被送往济南市妇幼保健院。经专家会诊,发现肝脏破裂,患者生命岌岌可危。医护人员立即采取积极措施,从山大齐鲁医院请来专家进行会诊手术,经8个小时的全力抢救,终于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目前患者已康复出院。

    据医生介绍,病人被家属急急送往院生殖健康病房时,面色苍白,血压低,剧烈腹痛,处于失血性休克状态。B超检查,见其腹腔内大量积液。医护人员马上进行剖腹检查,发现肝脏破裂,此时病人已失血3000毫升,生命岌岌可危。医护人员立即从山大齐鲁医院请来外科专家进行肝脏修补手术。手术过程中又发现病人肠系膜动脉破裂,卵巢滤泡破裂,经过8个小时的全力抢救,患者得救了。

    (董自清 房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