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5153
武汉药品市场仍有缺憾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本报武汉讯 春节期间,武汉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查了30余家零售药店(药品超市)。检查发现,仍有少数违规现象。

    春节长假,武汉的大多数零售药店并没有休息。从大年三十到昨日(初七),被抽查的药店有:汉口的江翰大药房、国安大药房,汉阳的马应龙、光明药店,武昌的汉深大药房、茗参大药房等30余家零售药店。

    药监人员还抽查了汉口工农兵路、汉西常码头等假劣药品易发地段。

    检查发现,药品质量总体良好,少数药店仍有违规药品陈列,部分药店不给顾客开具发票。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查处。

    从销售记录看,销售的药品主要以胃肠用药、感冒发烧等药品为主,一些礼品包装的中药材俏销。受习俗影响,部分市民不愿在节间看病买药,药店的营业额较平日略有下降。

    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节间,部分药店驻店药师放假休息,店堂内没有药学专业人员,给安全用药带来隐患,这一缺憾有待改进。 (姚 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