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6426
非法行医出人命身陷囹圄悔莫及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现年32岁的陈某毕业于某卫生学校,在家乡时曾做过村卫生所的卫生员,没有医生执业资格。他在浙江慈溪乌山村租了民房,堂而皇之做起了“医生”。在慈溪打工的江西人邱某因口腔发炎到陈某处配了几片阿莫西林。下午4时左右,邱某吃药不久,即感不适,脸色发紫,气喘很紧,叫了几个同乡一起扶邱某到陈某处。陈某急忙拿出葡萄糖液给其口服,并为其注射了肾上腺素。打针后,邱某病情反而加重。陈某送邱某去慈溪市人民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系药物过敏性休克死亡。

    近日,陈某被慈溪法院以非法行医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郑黎 萧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