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6428
我忙我累我充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写了几篇论文,搞了一项获奖科研,编了本书,又挨到了晋升资格,一颗忐忑的心终于安静下来,我成为正主任医师了。副主任医师到正主任医师,短短6年的资历,我能有多少质的提高?但是我不断地努力,再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我欲上下而求索。”向古人学,向今人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学无止境,艺无止境,医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一种自我加压。“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何况在病症日益复杂的今天。

    我不修饰、不逛街,不看电视,不走亲访友,拒绝一切应酬。不懂生活、不近人情吗?不是,实在是没空,我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解决一个问题,还有更多的问题。在诊室里,面对大叠的病历,里三层外三层的病人,我手不停地写着,脑飞快地转着;嘴反复再三地交待着。苦着、累着,但充实着。一个个病人痊愈了,我发自内心地高兴;个别病人反反复复效果不明显,我寻师问友、寝食不安,有“黔驴技穷”无可奈何之感,更激发了苦学苦读之心,就像穿上了“红舞鞋”只有不停地转着,不得有片刻停歇,为了病人信任的眼光,祈请的眼神,被深深刺痛的心和病员同呼吸共命运,为了这些,不惜疲惫地去努力去探求,去想方设法地解决,我已经没有我。

    (济南市中医医院 江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