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7965
木家具不同于木质家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1
     木家具不同于木质家具

    木家具是实木家具,是木质家具和板式家具的总称。

    实木家具框架整体全用木材,只是在没有必要非使用木材的地方,使用胶合板。

    木质家具框架门主体使用木材,其余部分采用人造板。

    板式家具整体部件全部用表面贴覆薄木、塑皮或木纹印刷纸的人造板材,如胶合板、刨花板、细木工板和中密度纤维板等。有的下脚用实木,其他亦为人造板。后者用三合板或其他厚度人造板。

    从消费者心理角度考察,总感觉实木家具比木质家具正统和高档。其实,从使用角度及外观效果来看,两者并没有多大区别,而且,只要不浸水、不受潮,中密度板和刨花板等人工合成板不会翘曲变形,不会有质的变异,比起有些实木家具的框架用料不佳或因含水率高慢慢发生糟朽和变形来说,更有优越的地方。

    (京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