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387
乳房这么平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5日 现代健康报
     念大二的柯倩,人长得靓,美中不足的就是乳房过平,只能靠海绵乳罩才能让乳房挺立。苦恼的她四处打听,希望能够求得良方让乳房变得丰满起来。

    乳房的发育受激素的影响,一旦内分泌发生改变,极易引起乳房的发育不良。一般来说,乳房不随月经来潮而增大是青春期发育不良的典型表现,但是乳房的大小、形状也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母亲乳房平坦、发育较迟,那么女儿乳房也可能比较平坦,而瘦小的女孩由于皮下脂肪少,乳房相对也会比较平坦,这都是正常的,不必太担心,但也不能排除疾病的可能。原发性卵巢发育不全、侏儒症等疾病都会严重影响乳房发育,而严重营养不良的女孩,乳房自然不可能发育良好。

    如果你的乳房过于平坦,先别苦恼,待确诊后再采取针对性治疗。如果是单纯性乳腺发育不良,可通过饮食调整、自我按摩、药物和锻炼等方法来调整。目前,省妇幼保健院专门针对乳房发育欠佳的女性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治疗,并开出“健康教育处方”,效果十分不错。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省妇幼保健院乳腺保健科主任医师 程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