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389
保护颈椎的小动作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5日 现代健康报
     除了手和脚,颈部可能是一个人活动最多的部位。若是颈部跟你闹别扭,可不仅仅是不舒服的问题,弄不好,还会引发头晕、恶心等不适。为了保护好自己的颈部,日常的“小动作”不可不做。

    (1)颈项牵拉:先做立正姿势,两脚稍分开,两手撑腰。练习时头、颈向右转,双目向右后方看;还原至预备姿势;低头看地,以下颌能触及胸骨柄为佳;还原。动作宜缓慢进行,以呼吸一次做一个动作为宜。左右交替运动。

    (2)往后观看:预备姿势同上,练习时:头颈向右转,双目向右后方看;还原至预备姿势;头颈向左转,双目向左后方看;还原。动作要配合呼吸,缓慢进行。

    (3)回头望月:预备姿势同上,练习时:头颈向右后上方尽力转,上身也随同略向右转,双目转视右后上方,仰望天空;还原至预备姿势;头颈向左后上方尽力转,上身也随同略向左转,双目转视左后上方,仰望天空;还原。呼吸一次做一个动作。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