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383
一次不洁性生活不一定会染上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5日 现代健康报
     在门诊接诊的病人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因一时糊涂而有不洁性生活以后,总疑心自己染上某种或某几种性病的患者,这些患者总感到有外阴不舒服或长有异常新生物,或身体的其他部位有不舒服,到最后变得精神高度紧张、神情极度焦虑,睡不稳,吃不香,而许多患者往往根本就没有染上性病。因此,让这些患者掌握一些性病的基本知识,才能尽快地走出性病的误区。

    与性病患者有一次性生活后不一定就会感染上性病,拿非淋菌尿道炎为例,有资料表明,健康男性与女性患者有一次性生活后感染的机率为25~40%;健康女性与男性患者有一次性生活后感染的机率为40~70%,而艾滋病等在同等条件下感染的机率更低。因此,对一些患者来说,不要因为有一次婚外不洁性生活后,在没有任何症状和体征的情况下,甚至经正规医院专科医生检查也认为一切正常后还背上沉重的“性病”思想包袱。在这方面,有些不负责任的所谓的专门性病治疗机构或中心要负很大责任,有些健康人到那儿去检查,他们为了谋取私利,在几分钟内给人冠上“性病”帽子,甚至胡扯性病极易通过各种途径传播,鼓动其所有健康家人,包括老人、小孩甚至到其家住过一夜的亲戚去检查,检查的结果当然也都要冠上“性病”帽子。然后,再让人家倾家荡产花上几万元去治疗那子虚乌有的性病。

    因此,当怀疑自己患有性病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明确诊断后再积极治疗。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皮肤性病科教授 涂亚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