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3580
维生素C让老太太睡了个安稳觉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8
     维生素C

    让老太太

    睡了个安稳觉

    有一位年逾古稀的孤独老太太,自称“神经衰弱”,长期以来,每天晚上不吃安眠药就睡不着觉。一天晚上,她突然发现药瓶里一片安眠药都没有了,急得不得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药店早已“打烊”(店铺夜间收市),她只得敲开一家邻居的门,询问有没有安眠药,但回答都是“没有”,真使她失望。

    她从底层一直走到六楼,带着一丝希望敲开了最后一家邻居的门。开门的是一个长得十分潇洒的小伙子,聪明而又善解人意。他不忍心使老太太失望,拿出一片维生素C对她说:“这是一种新出的安眠药,保你吃了以后美美地睡个安稳觉。”老太太如获至宝,再三称谢,回家后吞下药片,当晚果然睡了个好觉。天亮后醒来,头脑清醒,精神充沛。她觉得小伙子的药比她平时吃的药要好得多,于是,就天天晚上到小伙子那儿讨一片药吃,而且睡得又香又甜。

    (张 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