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前沿
编号:10753004
美国研制出“家庭粘合剂”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8
     美国研制出

    “家庭粘合剂”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乔治亚埃默里大学的科学家称,已经研制出有助重燃爱火的“爱情药水”,已婚女士不必再担心丈夫对自己冷淡,使用这种“爱情药水”会使他们重燃爱火,再奏爱情的乐章。

    他们把一种带有基因的病毒注入田鼠的脑袋里,使它们对后叶加压激素产生强烈的反应,从而增加大脑皮层的感受器官,这就好像“爱神丘比特之箭”射中一样,突然间会对爱侣再次激起绵绵的爱意。

    科学家指出,由于在田鼠的细小脑袋里面只有很少这种大脑皮层的感受器官,故造成它们经常不理会对方的感受。它们非但不会被对方吸引,亦不会关怀对方的幸福。一旦增加了这种感受器官,便可使田鼠重新感受到由爱意带来快乐,并因而获得如何回报对方。

    埃默里大学的扬格教授指出,这种新发明的确令田鼠“改头换面”,并有异于以往的行为,他说:“田鼠在增加感受器官之后,会感觉到爱恋变得更有意思。”他说,雄性田鼠尤其对于已相识的雌性田鼠特别钟爱。

    估计这种“爱情药水”不久就会投入市场,将会变成家庭的粘合剂。 (李延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