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446
除夕夜急救中心见闻
http://www.100md.com 2002年2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2.28
     除夕之夜,万家团圆,人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中。此时,山东省诸城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灯火通明,12名医护人员仍坚守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

    当晚第一个前来应诊的是贴春联导致左手掌被玻璃割伤的台先生,急救中心副主任王清范给予了及时的清创缝合。紧接着,19岁的王某因车祸左膝关节受伤;7个月的宁宁高烧、腹痛、呕吐不止;王女士意外受伤致颅脑损伤;孙先生因放鞭炮被炸成面部二度烧伤……急救中心有条不紊地处理着一个个患者。

    23点02分,在公路执行巡逻任务的交警发现有一名伤者需急救。999急救专车迅速赶往出事地点,将伤者从4米深的沟内抬上救护车。伤者赵某的妻子感激地说:“大年三十,谁不在家过年?街上没个人,要不是警察发现了他,999救了他,我老头子这命就没了。”

    据急救中心主任隋术兰介绍,除夕夜999急救中心共接诊40人次,出车执行急救任务24次,有17人住院接受治疗,两个手术室共做4台大手术。

    除夕夜在999急救中心亲历联动有着太多太多的感受,真正体验了999生命急救这条为民服务联动热线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更加感受到999急救中心“人道、奉献、爱心”的真正含意。 (李 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