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46443
不只是治咳 科学家发现枇杷叶含抗癌物质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2日电(记者张可喜)日本冈山大学教授吉田隆治和另外两所大学的科学家合作,发现从枇杷叶中分离出的化合物中含有抗癌物质。

    据他们不久前在大阪举行的“天然药物的开发与应用学术研讨会”上发表的报告说,他们从枇杷叶中分离出31种化合物,其中包括6种新物质。弄清这些化合物的化学结构之后,他们对这些化合物以两种口腔癌细胞为对象进行了实验。结果表明,其中两种化合物最具有抗癌活性,但是对正常细胞却没有太大毒性。他们用老鼠进行的癌变实验也表明,这两种化合物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枇杷是原产中国的蔷薇科常绿植物,自古以来就被当作药材使用,有止痢、止咳、利尿等功效,对神经痛、关节炎、腰疼和癌症等亦有一定疗效。(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