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335
仅凭化验结果不能确诊性病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5日 现代健康报
     患者对化验报告结果应有正确的认识,任何化验报告单结果都必须结合临床进行分析,因为,化验结果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出现假阳性或假阴性。例如,检查出支原体或衣原体阳性一定染上了非淋吗?答案是否定的,即使排除了假阳性,健康人泌尿生殖道内也可以存在支原体、衣原体。支原体、衣原体均是条件致病菌,可存在于健康携带者。我国报道7个地区健康人携带衣原体比率为7.58%,支原体为16%。性乱者、同性恋者、妓女、淋病患者中检出率更高,比其他健康人群高出3~5倍。但一些检查结果若是有异常,且检查结果是正规大医院所报告的,便可以排除假阳性,如果检出尤其是培养有淋球菌生长,那就必须治疗。另外,化验结果若是阴性,也不能完全排除患上性病可能。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