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5327
如何与心情不好的人相处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5日 现代健康报
     来电显示:我的朋友小敏心肠挺好,待人接物很有礼貌,但她却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与他人相处时,喜欢把不高兴的事挂在嘴里。我该怎样和这种人相处呢?

    心理学家认为:一个人的敏感性和同情心越强,越容易“染”上坏心情。在与心情不好的人相处时,要想保持正常、舒畅的心情,不染上愁绪,可以采取以下办法:在与愁眉紧锁的人相处时,不应保持沉默,而应开导心情忧郁者把发愁之事彻底驱除,多想曾令自己幸福、自豪、喜悦的往事。这样才能釜底抽薪,驱散愁。人生不会事事顺心,也不会总与乐天派相处,所以要想保持美好心情,必须善待忧愁。如小敏的朋友们,应善意向小敏提出忠告,帮助她树立好心情。

    来源:现代健康报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