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0753793
随缘的心就是自然的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07
     随缘的心就是自然的心

    一次我跟随旅行社一日游,乘大巴去景点,汽车行驶了3个小时,再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便到目的地,忽然间汽车停了下来,左右都是车,前后都是车,原来路过一个集市,集市前面是一座小桥,谁都想先过去,结果是想过来的过不来,想过去的过不去,拥塞不堪,挪一尺得等十分钟,如果这时谁生起了无奈的心念,她便会跌落进烦躁焦灼的轮回圈中,出游的轻松,愉快和兴奋便瞬间消失,唯有随遇而安,才会平平和和地度过这拥塞。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家园里,在我们不年轻的人生步履中,随时会有无可奈何的境遇像塞车一样紧紧包裹着你,这时你若持随缘的心态,什么样的烦恼来了,都会像落叶一样自己坠落在你的脚下,持随缘的心态久了,宁静祥和会宛如空气一样弥漫在你的生命里,何愁没有温柔、甜美的情趣送给你的爱人、亲人。持随缘的心态,会使你的心田种满茁壮的甘蔗林,而不是枯草片片;持随缘的心态,会使你的天空繁星闪烁,灵思跃跃,而不是阴云压顶,烦躁缠绕。无论人到中年还是人到老年,我们都会感受到我们的心心念念依旧活活泼泼,充满了生的朝气,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渴望。

    (玄 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