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456
让妇女顺利走过“多事之秋”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07
     让妇女顺利走过“多事之秋”

    山东首家更年期妇女保健指导中心启动

    本报济南讯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更年期妇女保健综合指导中心3月6日正式揭牌运营,这是山东省第一家由世界卫生组织参与建设并提供技术指导,引进国际先进设备,为女性提供更年期个体化综合保健指导的专业机构。该中心的正式运营,使更年期妇女多层次个体化高质量保健在山东成为现实。

    更年期是妇女从成年期进入老年期所必须经过的阶段。更年期过程中体内雌激素明显波动和下降,导致妇女精神状态、心理状态、身体功能等各方面的异常改变,故被人称为“多事之秋”。20世纪80年代的临床研究发现,越来越多的症状或疾病与妇女绝经相关,如:月经不规律、潮热、心慌、失眠、情绪波动、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老年性痴呆等,这些症状和疾病加重了更年期妇女心理负担,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更年期保健综合指导中心于2001年9月开始试运营,以更年期妇女保健质量保证体系为指导,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诊断病人绝经相关疾病的严重程度及其多层次病因,根据目前成熟的临床方法,为更年期妇女制定安全、有效、个体化、定量、低成本及容易实施的多层次个体化的治疗及综合保健方案。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更年期保健综合指导中心试运营以来已为350名妇女提供健康服务,深受欢迎。 (李钢华 董自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