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 医患之间
编号:10756739
给予,远比获得快乐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07
     某夜零时,一位先兆流产的孕妇被家人扶进病房,我知道值班大夫处理完病人已是凌晨一点。疲惫的我坐在椅子上再也睁不开艰涩的眼睛,伏在桌上沉沉睡去。“护士,哪里有水?”一个声音把我叫醒,我强睁开眼睛,是刚才那位病人的家属。我告诉她暖瓶内有水,我去给她倒。可我因压迫而酸麻的双手怎么也不能握上,脚也抽筋似的站不起来,我对她说:“很抱歉,你自己倒吧。”不料,两个暖瓶全是空的。我说:“你先回去吧,我去别的科要来给你送去。”那位家属想出去买矿泉水。我告诉她天太晚了,恐怕不会有卖水的了,我让她回去并强行站起来拿起空瓶一瘸一拐地去邻科找水。当我将一暖瓶水送至病人床前时,病人家属激动地说:“护士,你真好,太谢谢你了!你们医院的服务态度真是没说的。”

    我只不过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病人家属如此感动,同时我也获得一种被褒奖的满足,因为我的行为代表着医院的形象。

    给予永远比获得快乐,无论你给予别人精神的鼓励,还是物质的帮助。因为给予是轻松,获得是重负,特别是医患之间。 (邓荣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