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8330
花草点缀家居美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07
     绿色植物即使是一株小小的盆栽,一叶一花都可以发挥其自然魔力,欢愉了每一个人的心绪!对于住家整体布置,是相当值得留意的一环。

    当所有的家具及摆饰已按照你的美学与喜好安安稳稳地定位之后,如何为它注入更具生命力的居家氛围?绿色植物是最佳选择。

    每一种不同科属的植物都呈现出不同的姿态及风情,有的可爱俏皮,有的原始粗犷,有的热情奔放,有的则简单淡雅,所以,挑选植物除了主人基本的喜好外,也要考虑植物的气质是否与家里的风格相符,若格格不入,则适得其反。

    棕榈可以搭配装饰艺术风格、烙铁及玻璃材质的家具。

    叶片细致的垂枝植物如桦木、柳木,让人犹如置身庭园,与柔软的印花棉布搭配可以共同制造出温馨感。

    而线条削嶙清秀的植物,如丝兰、铃兰等,则适合富含极简风味的现代空间。 (姜小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