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59791
心理健康教育还欠缺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07
     2月23日下午1点10分,在北京动物园的熊山,一名戴眼镜、身高近1.9米的高个男青年突然掏出一个长玻璃瓶,扬手将瓶中的液体倒向熊山中两只坐在地上的成年黑熊。液体接触到黑熊的身体后,两只庞然大物发出“嗷嗷”的惨叫声……

    经警方审查,这名男青年叫刘海洋,22岁,是清华大学电机系大四学生,因为他在书上读到“熊的嗅觉敏感,分辨东西能力很强”,决定拿熊做实验。竟然先后两次把掺有火碱、硫酸的饮料倒在5只狗熊的身上或嘴里……造成5只熊受伤,有的熊甚至有生命垂危。

    据了解,刘海洋大学期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已经通过了学校研究生考试。被拘留后,他虽感到悔恨,但更关心的却是自己什么时候能被放出去,好让他继续完成毕业论文!

    “伤熊事件”发生后,在社会各界,尤其是教育界引起了轩然大波!中国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怎么了?一批批走出高等学府的,心理不健康的“高级人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吗?成千上万的中小学又该向大学输送怎样的“后备军”呢?如何抓好青少年以及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呢?

    结合近期频频发生的青少年伤害他人事件,人们在反思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