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59789
中年人养生二十诀(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07
     中年人养生二十诀(中)

    8.重淀粉

    淀粉能保护你不受病菌感染,能预防心脏病和癌症。你的食谱上必须有面包和米饭,也可每天吃80克小扁豆或土豆。

    9.常吃鱼

    吃鱼能延年益寿。鱼脂肪少,而且多为人体所必需的脂肪。多吃鱼能增强人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10.少吃盐

    每天食用比身体所需多10倍的盐,就有患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危险,对有慢性肾病、肝病的中年人更是不利。

    11.少咖啡

    咖啡同心脏病的发病有直接关系,每天喝6杯咖啡的人,死于心力衰竭的风险可增加3倍。

    12.少吃糖

    糖不仅会毁坏你的牙齿,而且会加大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的危险。

    13.多运动

    45岁左右常进行体育锻炼的男子,比不锻炼的人患心脏病的比例要小3倍。每天应当锻炼30分钟。年纪大的人应当从事不太剧烈的运动,如散步、骑自行车、爬楼梯等。

    14.忌乱性

    性生活不能乱。撇开有患艾滋病等性病的危险不谈,变换性伙伴会造成心理压力,并使生活失去节奏。

    (摘自《人民健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