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4462
写给敬爱的婆婆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07
     婆婆,此时您就在隔壁,然而两颗心的距离却是咫尺天涯般遥远。您是否考虑过这种局面?要让它维持多久?您也不希望家里冷冷清清吧?在出嫁以前,我母亲常常教育我,要像待她一样待您。我将母亲的话牢记于心。我心里一直是有您的,所以我抢着做家务,逢年过节或您的生日总有礼物表达孝心,每次出差也不忘给您带一些特产回来,您爱看报,我就订了晚报,总之希望全家人过得其乐融融。却不知哪里不合您的心意,您总是阴天多、晴天少——我努力靠近您,结果却是失望。

    前段时间,您生病住院。您说:“你姐离得远,工作又忙……”我听出您的意思是让我请假。其实我比姐工作忙多了,可我不想辩解,请了假,尽心尽力照料您,您却依然阴沉着脸,我渴望的“哪怕绽放一次笑容”的愿望又落空了。为什么我那么诚心诚意,您却非要冷我的心?我不知您是不是还有那种“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的旧思想,可您做过会计、当过老师,是有文化的人哪!

    婆婆,因为我爱您的儿子,所以我更要忍耐,将委屈深埋于心。我不愿对您的儿子诉苦,何必让他左右为难?一边是母亲,一边是妻子,他又能怎样?我想,家和万事兴,哪怕只是表面,至少不让邻居们笑话。

    婆婆,我是很爱您的,也知您本性善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我们有缘成为一家人,就该互敬互爱,彼此关怀。婆婆,您也希望家中温暖如春的,是吗?那让儿媳和您一起努力吧。 (李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