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9767
你捐血奉献社会 我关心你的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1日 《家庭医生报》 2002年第10期(总第839期 2002.03.11)
     本报讯 在深圳市宝安区一家邮电所工作的蓝先生,是一位热心无偿献血的市民,他先后5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1200毫升。上个周末下午,蓝先生带着宝安区中心血站的一份通知再次走上设在闹市区的采血车,不过,这次他不是来献血的,而是免费接受乙肝疫苗注射。因为,按照中心血站有关“献血后服务”的规定,两次或者两次以上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如果乙肝表面抗体检测呈阴性或弱阳性,说明其可能没有接受过乙肝疫苗注射或乙肝抗体免疫能力不足,那么,血站将专门发出通知,让其按时到指定捐血点免费接受乙肝疫苗注射。据悉,该血站已为2200多位捐血者免费接种乙肝疫苗。(图为蓝先生正在采血车上接受乙肝疫苗注射), 百拇医药(袁立新 曾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