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两性健康
编号:10754047
慢粒让张经理“挺”过了头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14
     “慢粒”让张经理“挺”过了头

    45岁的闽东某公司经理张某近两个月来无明显诱因地出现头晕、心悸、乏力,同时还感腹胀,左上腹不适。他以为是工作劳累、应酬过多所致,故不以为意,自购些西洋参片口服。

    一个月后的一天晚上,张经理带着一身疲惫从公司回到家里,当他冲完澡后窜入被窝准备睡觉时,妻子深情地对他说:“老公,20年前我在生孩子时痛苦万分,你十分自责地拉着我的手说道,亲爱的,都是我害了你,今晚你能再害我一次吗?”面对妻子的浓烈“性”趣,张经理不忍拒绝,只得勉强从“事”。但在完“事”之后,阴茎竟然仍持续勃起,不能自动软缩,同时还伴有胀痛及排尿困难。

    次日,一夜未眠、疲惫不堪、阴茎胀痛难忍的张经理被妻子送到了县医院泌尿科。医生行有关性病的多项检查,如梅毒血清试验、尿道分泌物找淋球菌等均为阴性,前列腺B超探查也未见异常,故怀疑是“性功能障碍”。

    住院后的第4天上午,刘主任查房,体检发现张经理面色十分苍白,呈贫血外观,脾脏异常肿大,故请血液科医生会诊。血液科医生给张经理行了血常规及骨髓穿刺检查,血常规示白细胞异常增高,达到20多万,骨髓穿刺检查示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慢粒)。确诊后,血液科医生予羟基脲口服,氨甲喋呤鞘内注射。5天后张经理的阴茎开始软缩,1个月后他的症状基本消失。

    阴茎异常勃起是慢粒较为特殊的临床表现之一,其与白血病细胞对阴茎海绵窦局部及腰骶脊髓的浸润有关。 (霍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