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55453
济南下“猛药”治餐饮摊点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14
     让不卫生的饮食远离百姓

    济南下“猛药”治餐饮摊点

    本报济南讯 济南市卫生部门春节前在对露天经营餐饮摊点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近日再次主动出击,打了一场对露天经营餐饮摊点的“歼灭战”。

    近三周来,济南市市、区卫生部门首先对辖区内现有的露天经营餐饮摊点数量及分布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发现现存的露天经营餐饮摊点大多已“退路进街”或“退路进区”,即隐藏在狭小街道及居民小区中。针对这种情况,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症下药”,在继续对现有主次干道、学校、医院、机关、大型市场、娱乐场所周围的露天经营餐饮摊点重点整治的基础上,加大了对狭小街道及居民小区的清理整治。全市共劝退或取缔露天经营集中饮食摊点群及露天经营流动饮食摊点536户,没收非法餐饮器具108件,清理出大小街道40余条,居民小区20多个。对在清理过程中出现的抗拒执法态度蛮横的14家“钉子户”,卫生部门已立案在册,即将与有关部门配合,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从严从重予以打击。

    (张佩渠 苏建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