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调理
编号:11445295
在家疗痔疮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19日 现代健康报
     我患痔疮10多年了,可谓历史悠久。根据自己多年看病积累的经验,并遵循医生的指导,我总结出以下办法,在家里就能治疗痔疮。

    (1)温热疗法:

    当局部水肿、充血时,用温热疗法,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并消肿、止痛,还可缓解局部肌肉痉挛,利于通便。

    (2)体育运动疗法:

    每天跑步半小时,或打羽毛球40分钟,可促进整体机能的提高,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解除会阴部肌肉痉挛。还可采取俯卧位,交替作两髋关节的各方向的活动。活动后,轻轻按压肛门及其周围。

    (3)气功疗法:

    气功种类很多,可适当选择。锻炼时要意守丹田,以意领气。呼吸时收缩肛门,上提肛门,练腹式呼吸时注意呼气动作。有意上提膈肌,降低腹压,利于会阴部血液回流。

    (4)饮食疗法:

    不食辛辣,不用烟酒,以及其他刺激性食物,多食易消化的食物及新鲜水果。

    来源:现代健康报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