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良方
编号:11445294
浸泡除脚臭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1日 长江日报
     小王长着一米八的高个子,英俊、潇洒,令人尴尬的是不管是回家,还是到别人家做客,他脱掉鞋后的臭味会充斥于空间,令人掩鼻而逃。

    脚臭是怎么回事呢?脚臭和腋臭的发病原因都是一样的,二者均属于局限性臭汗症,但腋臭是由于大汗腺分泌异常所致,而脚臭则是小汗腺引起的。通常小汗腺的汗液是无气味的,但在多汗的情况下,汗液被脚表面附生的细菌分解释放出脂肪酸,产生了特殊的气味。

    脚臭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些什么呢?首先应保持清洁,经常洗脚,选择穿着一些透气良好的鞋子,袜子应选穿全棉的,并每日更换。其次可用1:8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泡双脚,每日浸泡30分钟,数日后有效。

    来源:长江日报 , 百拇医药(武汉市中心医院皮肤科 张健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