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702
买药前要先辨药店“出身”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1
     本报济南讯 日前,从山东省济南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1月份,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换发许可证工作已经结束。全市有445家药店已换上了由济南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消费者到药店买药务必先辨明卖主有无合法资格。因无证卖药属违法行为,在查处之列,若只认药不认证,那么,您的合法权益将会受到严重威胁或侵害。

    此次换证,根据去年12月1日起实施的《药品管理法》,药品零售企业的资质证明已由原来的“两证一照”简化为“一证一照”,即《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新许可证统一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制,并增加了国徽图案。该证按规定必须挂在店堂内醒目位置。另外,绝大多数正规药店配有山东省药监局统一制作的印有“全国药品零售企业统一标志”字样的户外灯箱。新开办药店一律照此按新程序办理。通过换证,全市有28家药店因达不到标准或有违法违规行为被淘汰出局。有6家药品生产企业、7家药品批发企业、19家医院制剂室被撤销生产、经营和制剂资格。

    消费者如发现无证或证照不全经营药品者,请拨打济南市药监局投诉举报热线:(0531)6117716、602510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