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54698
10名博士欲“加盟”济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1
     多渠道广揽卫生人才

    10名博士欲“加盟”济南

    本报济南讯 济南市卫生系统为加快人才引进,实施“科技兴医”的战略,多渠道广揽人才,壮大了科技实力。

    医疗市场竞争的关键是人才的竞争,特别是尖子人才的竞争。济南市卫生系统坚持“科技人才为本”的原则,树立了“引进一个人才,突破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专业,促进一个产业”的工作目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广揽科技人才。他们聘请了7位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专家作为客座教授,带动重点学科的发展;在全系统选拔了49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由市卫生局和各基层卫生单位共同提供进修和科研条件,现在他们已成为有关学科的学术带头人;同时,他们还在全国广揽人才。日前,市卫生系统又在全国与10名博士、127名硕士和435名大学本科以上的卫生人才达成了引进意向;对引进的人才他们十分珍爱,支持他们出国深造,进一步再充电,积蓄后劲,从而推动卫生事业的发展。

    (张佩渠),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