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参考
编号:10758338
怎样鉴别多彩涂料之优劣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1
     怎样鉴别多彩涂料之优劣

    辨别多彩涂料的优劣主要有“四看”:

    一看水溶液。

    多彩涂料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储存后,其中的花纹粒子会下沉,上面会有一层保护胶水溶液。一般约占多彩涂料总量的1/4左右,凡质量好的多彩涂料,保护胶水溶液呈现无色或微黄色、且较清晰。

    二看漂浮物。

    凡质量好的多彩涂料,在保护胶水溶液的表面,通常是没有漂浮物的,有极少量的彩粒漂浮物,尚属正常。

    三看透明度。

    取一透明的玻璃环,盛入半杯清水,然后取少许多彩涂料,放入玻璃杯的水中搅动。凡质量好的多彩涂料,杯中的水仍清晰见底,粒子在清水中相对独立,粒子的大小很均匀。

    四看销售价。

    质量好的多彩涂料均由正规生产厂家按配方生产,价格适中;而质量差的多彩涂料生产中偷工减料,成本低,销售价格比质量好的多彩涂料便宜得多。 (卢 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