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美容信息4
编号:10759058
你会吃出美丽吗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1
     你会吃出美丽吗

    饮食结构科学、合理,健你身材。

    每天进食的蛋白质应达到75克,而脂肪不应超过50克。在三餐饮食中宜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如肉、鱼、虾、牛奶、豆制品等,原则是身体什么时候需要就什么时候供应;身体需要什么就供应什么;身体需要多少就供应多少。供不应求或供大于求所造成的过瘦或过胖,都算不上健美。

    食新鲜蔬菜和水果,靓你肌肤。

    食物可分为酸性、碱性和中性三大类。酸性食物包括鱼类、肉类、米、面包、鸡蛋及豆类;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VA、VC及无机盐,这些营养素有利于上皮细胞的增生,能够防止皮肤毛囊角化,消除色素、粉刺,并保持皮肤的自然美;另外,蔬菜、水果中的VE能推迟细胞衰老,B1、B2有使皮肤光滑、减退色素、消除斑点的功效。

    多吃植物油,秀你头发。

    人们把富含植物油的食品如葵花籽、芝麻、大豆、花生等称为内服化妆品。因为参与头发代谢的硫氨基酸在其中含量最为丰富,多吃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另外,海产品如海带、紫菜中的碘、钙等无机盐及蔬菜中的多种维生素也都和头发的营养密切相关,经常食用,头发就会乌黑亮泽。 (董晓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