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心绪情感
编号:10764472
学打保龄球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2.03.21
     保龄球也称地滚球,是一项多在室内的体育活动。保龄球的震动强度适中,可使运动者脚、腿、腰、背、手腕等部位都得到充分活动。这种运动不仅是一项全身运动,同时可以通过锻炼,使中老年人的动作敏捷协调,而且极有趣味,是品位较高的运动项目之一。初学打保龄球时,先要掌握一些基本动作,要领会一般规则,如站立姿势、助跑、滑步、放球、推球等,实践几次后,就会慢慢了解体会。

    中老年人打球时首先要结合自身体重及力量,选好重量适中的球;其次是掌握好投球动作,摆臂要放松,膝关节微屈,保持身体处于自然、平衡的状态,防止摔倒,推球与目标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精神集中,助跑时前三步不要过于急促,身体也不宜过度倾斜。

    滑步时重心掌握好,放球时先抽出大拇指,紧接着抽出中指及无名指,推球时要注意保持拇指处于正上方位置。保龄球是一项文明和讲究礼仪、注意风度的体育运动和社会活动,球场也属社交场所,因此,参与这类运动,既有益于心理健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中老年人不妨学学打保龄球,将会使你心情舒畅、精神饱满,身心更加健康。 (万建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