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5285
男性乳房为什么会增大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5日 武汉晨报
     受访\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孙晖

    男性从出生到衰老,其乳房都是平坦的,而没有肿胀疼痛的感觉。但是极少数男子也会出现单侧或双侧乳房的肥大,有的还有肿块并有疼痛。

    乳房肥大的原因

    总的说来是因为男性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或绝对的增高,乳腺上皮细胞受过多的雌激素的刺激造成,具体的说来:

    原因一\生理现象。青春期男孩和老年男子可能会出现雌激素水平一时性过高,雄激素水平下降。

    原因二\一些疾病造成。最常见的是肝脏疾病。其他的如:睾丸疾病、肾上腺疾病、甲状腺疾病、糖尿病以及泌尿生殖系统或神经系统的肿瘤,这些疾病可引起内分泌激素紊乱而导致乳房肥大。

    原因三\是长期服用一些药物造成的,比如前列腺增生症的患者长期服用雌激素药物。

    男性乳房肥大怎么办

    如果是生理原因造成的,不必过于紧张,它会自行消退。

    如果是药物引起的,停药后会自行消退。

    如果是其他的疾病造成的,应针对其他的疾病进行治疗。

    提醒男性朋友的是,当出现乳房肥大时(有的有肿块并有疼痛),千万不要大意,应及早就医,由医生来诊断及早治疗。

    来源:武汉晨报 , http://www.100md.com(见习记者 管菁、通迅员 袁伯春 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