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9691
中国将首次参与“世界睡眠日”专业性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2年第12期(总第841期 2002.03.25)
     现如今的中国人睡得好不好?对此将首次有大型专业调查予以揭示。

    为了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及对失眠症治疗的认知,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所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决定举办一项全球性的活动:“世界睡眠日”。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就是公众睡眠状况的调查,据悉,中国将首次参与这一专业性调查。

    “世界睡眠日”定在每年的三月二十一日,今年的首次活动将在中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奥地利、葡萄牙、俄罗斯、日本、南非、巴西、突尼斯、以色列、黎巴嫩、中国台湾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这些地方将组织有关睡眠健康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公众能从专业渠道获得有关睡眠的知识。

    据悉,“世界睡眠日”启动的“睡眠的流行病学调查”,目的是帮助公众认识“睡眠障碍”及对策、教育公众重视睡眠障碍问题及后果、以问卷形式自我评价睡眠状况、获取人群睡眠障碍的有关资料。该调查全球共设问卷五万份,中国分摊一万份。世界睡眠日在中国的活动将由中华医学会和赛诺菲圣德拉堡民生公司联合举办。

    (摘自《北京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