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9702
姿势好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2年第12期(总第841期 2002.03.25)
     进食姿势 站立是进食的最佳姿势。站立时腹部不会受压,血液循环畅通无阻,有利于胃肠的消化和吸收。

    睡眠姿势 正常人选择右侧卧位。这样既有利于血液回流至肝脏,又能减轻身体对心脏的压迫,有利于血液循环。

    思维姿势 平卧位时,人体肌肉和神经最为松弛,情绪最稳定,心脏跳动最为缓慢。因此,脑细胞极易调整至最佳思维状态,富有灵感。

    办公姿势 挺胸抬头是文职人员的最佳姿势,因为这种体位可以增加注意力,并使呼吸顺畅,思维敏捷。

    服药姿势 站立服药时,食道呈垂直状态,有利于药片借重力作用下行于胃,避免药片黏附于食道黏膜引起刺激症状。

    走路姿势 小快步走可以使腿部肌肉健壮发达,还可以增加下肢血液循环,预防脚部早衰。

    骑车姿势 身体前倾20~30度左右,能有效预防和减轻颈部和下肢的疲劳。

    站立姿势 站立时,双脚分开约10~20公分,这样使人体重心平衡,不易疲劳。

    (摘自《家庭保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