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9704
老人多说话有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2年3月25日 《家庭医生报》 2002年第12期(总第841期 2002.03.25)
     养生学认为,老年人多说话是值得提倡的。

    讲话能刺激大脑,促进大脑功能的进化,对增强大脑的各项功能,特别是思维能力有好处,使人变得聪明,经常涌现出灵感和创造力。因为,口腔运动能使脑部血液供应充分,改善连续用脑造成的大脑缺氧状态,使大脑的功能不断加强。老年人多说话,能延缓脑神经衰老,同时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女性通过唠叨,可以发泄内心的苦闷,使体内阴阳平衡、气血调和。这是妇女生理调节平衡的一种有益的“宣泄法”,也是女性的一种特殊的健身之道。

    另外,说话能够使老年人增加与外界的交流,刺激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能有效地改善老年人的孤独感。

    (摘自《健康之友》), http://www.100md.com